【toothcup】世界尽头的风(2)

2.

Hiccup长到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依然被班上的同学叫豆芽菜,因为他是在太瘦了,就好像你只需要用一只胳膊的力气就能把他拧断。只有一个朋友没有这样叫过他,没错,就是黑头发绿眼睛看起来挺凶的家伙,大家叫他Toothless,没人知道这是不是他的真名,反正是个怪名字,总之,他是个神秘的家伙。

Toothless会在放学后找Hiccup一起回家,虽然他俩并不在一个学校念书,从Toothless的学校走到Hiccup的学校大概需要一刻钟,Hiccup会在校门口等着,有时也会在教室打会儿游戏,等着Toothless去敲他的窗户,自从他们认识以后就再也没坐过各自的校车回家。

Hiccup的妈妈清楚地记得那天下午阳光很好,小Hiccup推开有着透明窗户的白色木质门冲进来,大声告诉她今天自己交了一个新朋友,叫做Toothless,他长着黑头发绿眼睛,说话有种奇怪的嘶嘶声,对了,他和我有一样的疤就是左腿上圆圆的那个…等Hiccup讲完这一大段话,门上的挂帘还在不停地摇动着。Valka摸着Hiccup棕色的小脑袋,告诉他那并不是疤而是胎记,是上帝为了让某个人找到你留下的属于你的痕迹。


时间回到几小时以前,Hiccup正在参观全市最大的博物馆,胸前挂着名片卡的阿姨带着他们参观一个又一个展室,在每一个展室都陈列着一架架由骸骨拼凑的巨龙模型,脊柱和双翼被手指头粗的钢丝吊起以分担重量,它们张牙舞爪,仿佛是在咆哮,还有那些悬挂在半空中的正在飞翔的翼龙,翅膀几乎是身体的三倍之长,它们的爪子向后屈起,解说员告诉Hiccup和他的小伙伴们那是准备下一次腾空的姿势。那些巨龙几乎占据了所有的空间,人类小孩的身高只刚刚到他们的脚趾头,他们仰着头发出“哇”的赞叹,叽叽喳喳的发表自己的评论,带胸牌的漂亮阿姨立刻竖起食指做出噤声的动作,“如果你们太吵,龙就会醒来哦。”

所有的孩子都倒退一步用手捂住嘴巴,生怕不小心发出其他的声音,仅仅过了一秒钟,一个个又举着小手发问,“那些龙吃什么才会长得这么大呢?”“他们真的可以飞起来吗?”“为什么现在都看不见这些龙了?”一张张好奇的小脸让他们的领队哭笑不得,“好了,好了,接下来要跟上哦,在下一个展厅你们就会知道答案了。第一个问题,龙到底会不会讲话呢……”

Hiccup也有很多疑问,但让他觉得更惊奇的是,这些龙实在是太大了,它们想必已经活了几千岁,说不定和他的老家奥丁斯山脉一样老,如果它们没有死,没有在博物馆里,一定是在天上翱翔,不一定是在他生活的城市上方,可能是在森林里,或者大海上,然后它们会在某个大海礁上停下来休息,这可真是太奇妙了。

“你喜欢这个?这是瑞典火龙,我们都喜欢叫他短鼻子,他可是个大家伙,脾气也糟透了。”

Hiccup回过神来,他差点忘了自己正盯着某处发呆。站在他身边的是一个黑头发的男孩,比他稍微高点儿,但结实多了,他歪着眉毛,像在思考什么难解的问题。“你知道它吗?”Hiccup问,“当然,我们以前老是打架——哦不,我是说,为了抢着看电视里《侏罗纪公园》那个片子,老是和我邻居家的小子打架,我最爱看那个了……噢,你快看这个叫挪威脊背龙,”黑发少年边走边指着右边那条翅膀更大的家伙念念有词,“这个最厉害,不仅飞得更快,还会喷出雷电,你看他翅膀那么长,他能飞……”

Hiccup从来没见过对他一下子讲那么多话的的孩子,而且他的口音那么奇怪,会发出嘶嘶的声音,他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讲话,但他并不讨厌。

“你讲话好像蛇。”Hiccup突然想告诉他,他也确实这么做了。

对方喋喋不休的那张嘴安静了下来,停顿了一会,他眯着眼说:“你很讨厌吗?”绿宝石一般的瞳孔竖成一条线。

“你很酷。”Hiccup真的这么觉得。

这么说完对方似乎很高兴似的,开心的不得了,差点要拿出零食和他分享。

“Hiccup!快点,大家都走光喽!”他们班的领队在叫。

“哦,来了。”Hiccup快走几步想跟上大家,可是被那个奇怪的男孩拉住了,对方蹲下去,一下子握住他的腿,“果然有!”

“你看,我也有!”说着他撩起自己的裤脚,Hiccup看到了和自己一样的圆圆的胎记,不知道是不是对方的心情传染了他,他也莫名觉得由衷的高兴。

“Hiccup,我是Toothless。”

从那时起,他便认定他们会是最好的朋友,一辈子都是。


TBC.

评论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独守在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