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Torrilla】片段

*内容虚构,与真人无关

*BGM:Forgetting-Gray



“进来吧。”他走在前面,随手把包放在沙发上,然后走进厨房。“喝点什么?”他打开冰箱,“噢……只有小家伙们喝的牛奶了,冰水可以吗?”

“当然。”Torres点点头。“他们都不在?”

“你说Pat,她最近报了瑜伽班,这会儿正好去上课了吧——我真没想到,今天会在路上碰见你。”他把水递给Torres。

Torres撇撇嘴然后笑到,“我也没想到,你什么时候搬到——”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“呃,昨天。”

“搬过来一段时间了,不上来参观一下吗?”

Villa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“我喜欢这张照片。”

“我也喜欢。你笑得好蠢。”

“还有你。”

“我印一张给你?”

Torres突然不笑了。

Villa托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为什么决定去马竞?”

“你知道我的状况。”

“我是说,马竞很好。”

“我知道。他们给了我9号。”

“我觉得7号更适合你。”

“但我喜欢9号。”

“我也喜欢。”

他们45度斜对角坐着,只能看到对方的半张侧脸。时间滴滴答答走过,阳光投下的阴影一分一秒偷偷移动。

Villa咬着指甲,盯着桌上的杯子不动,他眼角下垂,睫毛在空气中轻轻颤抖。一直以来都是这个样子,专注扑克牌面或者看比赛录像的时候,在他不笑的时候。他笑起来,眼角会聚集起皱纹,这几年又加深了不少。

“你会回来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我希望你回来,Nando,真的。当然这只是我的想法,你可以不必接受。我以前说过,我不会离开西班牙,但是现在……”Villa摇了摇头。

“嘿,Dave,我很高兴今天能见到你,你知道吗,从08年那时候起我就想和你一起踢球,不是在国家队的那几个月,而是像那样一直踢下去。”那时候我们都还那么年轻,那是最好的时候,可我们却连这么简单的愿望都没有兑现。“现在的我既不年轻也没有那么好的状态,我受伤了很多次,每一次我都在想,如果时间能倒退个两三年该有多好,现在的我没办法答应你什么。”

“傻瓜,我比你大了三岁……”Villa伸出手,摸了摸他的头。他把头发剪得很短很短,短得扎手。

“我明天就回伦敦。”

“我去送你。”

“不用,被人看到不好。”

哔——哔——

传来汽车喇叭声。

“是Zaida,她坐校车回来的。”Villa站起来去开门。

“我差不多该走了。”

“留下来吃晚饭吧。”

门打开了,Zaida从路口跑过来,踏着一地的碎金。

Torres戴上棒球帽,眼睛沉在了阴影里。

“她越来越像你。”

“这么多年你每次都这么说。”

他们两站在门口,房子里只剩下倒影。

他低头看着他的耳垂,空无一物,除了以一个针孔大小的洞。Torres捏了捏他的耳垂。

“为什么不戴?”

“忘了。怎么了?”他皱起眉问。

“没什么。”


盛夏,他们拥抱了一会儿,亲了亲对方的脸颊,互相摸了摸的头发。


3 /   / 亚托
评论
热度(3)

© 独守在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